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专题 > 正文

日本新内阁成员将集体降薪以示财政改革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月26日,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称,他将会降低自己和其他内阁成员的薪水,从而为日本财政改革作一个榜样。

  安倍首次以首相身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将会将自己的薪水降低30%,其他内阁成员将降低10%的工资,从而为将来政府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此前,小泉内阁的成员曾将工资降低3%至4%。

  此外,安倍晋三今日表示,将继续坚持小泉的经济改革路线。

  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表示,这一举动显示了政府在2011年,除外债以外,在收入与支出之间达到预算盈余的决心。

  为了刺激经济发展,安倍坚持削减持续上涨的外债,而不是减少政治敏感开支。他说:“我将贯彻战略方针来帮助经济增长,我相信如果没有经济的增长,政府财政状况就不会得到改善。”

  安倍晋三与他多数内阁成员都来自日本富庶家庭。据首相办公室称,在减少薪水前,安倍目前的年薪是4100万日元(合35万7千美金)。(春风)

  相关专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