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与越南开始铺设界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5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金边9月27日电(记者夏林)柬埔寨和越南27日在两国边境地区的巴域—莫科巴关卡举行仪式,庆祝两国开始正式铺设界碑。

  出席仪式的柬埔寨首相洪森说,铺设界碑满足了柬越两国人民长期以来要求解决边界纠纷的愿望,将为两国关系掀开充满希望的新一页。越南总理阮晋勇说,铺设界碑是个历史性事件,在边界划清后,两国经济肯定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柬越边界长1270公里,共需铺设353块界碑,全部铺设工作预计在2008年完成。

  柬越边界纠纷由来已久。早在19世纪法国对两国实行殖民统治期间,双方就产生了边界纠纷。1979年后,边界纠纷再度升级。1985年,双方签订了边界协议,2005年又签署了补充协议,正式就边界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