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欢迎欧盟建议保如期入盟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索非亚9月26日电(记者鲍杰杨习英)保加利亚政界领导人26日纷纷发表谈话,对欧盟委员会通过建议保加利亚如期入盟报告表示欢迎。

  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表示,保入盟不是为了消耗欧盟,而是为了使之更强大。保加利亚依靠自身努力加入欧盟,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保总理斯塔尼舍夫表示,政府将继续贯彻既有的执政纲领,努力使保经济和社会全面融入欧洲。

  保国民议会议长皮林斯基也表态说,保议会将在未来时间里积极推进立法工作,确保保加利亚能够更好地履行入盟义务和享受相应权益。

  欧盟委员会26日通过一份最终报告,认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在满足入盟条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决定建议两国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按照欧盟既定程序,今年10月的芬兰欧盟峰会将以欧盟委员会这份报告为基础,最终敲定两国的入盟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