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球发万年最高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8:03 深圳晚报

      地球发万年最高烧

      再升1℃将持平数百万年最高纪录

      中国日报今晨供本报特稿9月26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中,研究人员发表报告称地球温度已经创下1万多年的最高纪录。

      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戈达德空间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过去30年里,地表温度在以每10年升高0.2℃的速度增长,这导致目前的地球温度创下了1.2万年来的最高纪录。据悉,地球表面现在的温度在15℃到16℃之间。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它再升高1℃,那么它的温度就将与过去数百万年里的最高温度持平。”

      研究人员援引《自然》杂志的一份报告称,上世纪后50年约1700种动植物每10年向极地方向迁徙约6.4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