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专题 > 正文

格鲁吉亚拘捕四名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9月27日电 (记者 田冰)据俄塔社九月二十七日援引格鲁吉亚内务部部长瓦诺·梅拉比施韦利的话说,格方在其境内二十七日拘捕了俄罗斯军事情报总局“格鲁乌”的四名军官和十名被招募的格鲁吉亚公民。

  在第比利斯召开的情况介绍会上,梅拉比施韦利称,这些人因在格鲁吉亚境内从事侦察谍报活动,并计划实施反间行动而遭到逮捕。他同时表示,另有一名俄罗斯“格鲁乌”
军官目前躲藏在位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驻地,该驻地享有外交豁免权。格鲁吉亚警方今天封锁了通向该军事基地的区域,盘查所有进出人员的证件。

  据悉,在被拘捕的四名俄特种部队军官中,有一名上校和一名中校军官。

  格鲁乌是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的简称,是俄对外情报侦察、特别是军事情报侦察的一支重要力量。一九一八年十一月五日苏联红军正式组建了进行间谍侦察和协调军队各侦察机构活动的战地司令部注册局,后来逐渐演变成今天的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军事情报总局。

  目前该局拥有二十四个特种突击旅,共约三万人,主要任务是实施军队情报保障、威慑和阻止突然袭击、深入敌后实施突然打击,其主要基地设在俄罗斯梁赞州丘奇科沃市。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曾盛赞“格鲁乌”是世界上最有威望、效率最高的特种部队之一。

  相关专题: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