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机用错跑道致吉尔吉斯客机起飞时与其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3:18 重庆晨报

  载有61人的客机紧急迫降,美军加油机被撞后起火燃烧,机组人员紧急逃生,没有人员伤亡

  据外电报道,2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附近的一个机场上,一架载有61人的客机起飞时撞上了停在机场上的一架美国军用加油机。当地官员表示,事故发生后,美国加油机当场起火,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军机被撞后起火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上8点左右,在比什凯克附近的玛纳斯机场,一架载有52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的图-157客机正准备按计划飞往莫斯科。起飞时,图-157客机突然撞到了一架在停机坪上的美国军用加油飞机。图-154客机进行了紧急降落,而加油机当场起火,但火苗随后被机场人员扑灭。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随即将机场关闭了几小时,并对事发原因展开调查。直到27日早上6点机场才重新开放。

  用错跑道引发事故

  事件发生后,美国空军基地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声明中指出,被撞的是美国产的KC-135空中加油机。飞机被撞后当场起火,但机舱内的三名飞行员安全的逃了出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另据俄新社报道,被撞的并非KC-135空中加油机,而是美国的“大力神”运输机。该运输机在降落时用错了跑道,这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

  据悉,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后,美国就在毗邻阿富汗的吉尔吉斯斯坦设空军基地进行后勤支援。当时美国选中了位于比什凯克附近玛纳斯机场。直到今天美国空军仍负责对该机场进行维护。徐婉泠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