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自传称911主谋与美国记者遇害案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7:01 中国日报网站
穆沙拉夫自传称911主谋与美国记者遇害案有关
资料图片: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
  

  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本周出版的自传中透露,9·11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杀害或者说参与杀害了《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这一观点有可能帮助珀尔遇害案中的一名嫌疑犯摆脱死刑的罪名。

  据美国媒体报道,穆沙拉夫在这本名为《在火线中》的书中讲述了反恐斗争的很多内
幕,包括美国情报机构向巴基斯坦支付了数百万美元,以便让巴基斯坦把上百名基地嫌疑分子移交给美国。

  穆沙拉夫称,珀尔2002年1月23日被绑架,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杀害或者说参与了在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将珀尔残忍杀害的事件。书中说,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与另外一名叫卡里姆的嫌疑犯都与珀尔遇害案有关。卡里姆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一个伊斯兰极端团伙的成员,他曾经带领调查人员找到了珀尔的尸体。穆沙拉夫透露,警方发现卡里姆本人直接参与了杀害珀尔的过程,他帮助按住了珀尔的一条腿。

  此外,书中还指出, 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为2005年7月7日制造伦敦地铁爆炸案的恐怖分子“打好了地基”,还阴谋劫持飞机袭击英国的希思罗机场。

  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2003年在巴基斯坦落网,此后被移交给美国,关押在关塔纳摩的美军监狱内。在此前的警方调查和审讯中,人们从来没有把哈立德与珀尔遇害案联系起来。

  目前,有四名嫌疑犯被判与杀害珀尔有关,其中艾哈迈德·奥马尔·萨伊德·谢赫被判处死刑,三人被判处终身监禁。艾哈迈德·奥马尔·萨伊德·谢赫的律师巴希尔说,他将在未来十天内向卡拉奇的信德高级法庭提起上诉,要求将总统穆沙拉夫的书中观点作为证据,重新审理艾哈迈德·奥马尔·萨伊德·谢赫的死罪判罚。

  (凌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