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美国:别当自己是世界宗教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指责朝鲜压迫宗教自由后,朝鲜9月27日反唇相讥,告诉华盛顿不要把自己当做世界的“宗教法官”。

  美国国务院上月发布一年一度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责朝鲜关押和处死从事宗教活动的人。

  对此,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9月27日回击说:“美国在9·11后在本土、阿富汗和伊拉克冷酷地杀害了许多穆斯林,并且肆无忌惮地侮辱伊斯兰教和伊斯兰文化。”

  文章指出:“美国不是‘宗教法官’,而是压迫和灭绝宗教的头号罪犯,应当被推上宗教审判的被告席。”文章还指责美国将批评或者不赞成美国生活方式的宗教视为异端。

  朝鲜副外相崔寿宪26日在联合国发言时说,朝方比其他各方都更加愿意推动

六方会谈举行,但在2005年9月19日通过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后不久,美国即对朝鲜采取了金融制裁,因此朝鲜不可能参加有关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在朝鲜战争半个世纪后,朝鲜和美国在技术上仍然处于战争状态。(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