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然前财务官被判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5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9月26日,安然公司和世界通信公司两位财务丑闻“明星”于同一天看到监狱之门为自己敞开:安然前首席财务官安德鲁·法斯托被判处6年监禁,已经于1年前获刑的世通前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埃贝斯当天也正式到监狱“报到”服刑。

  2001年,安然公司利用复杂财务合伙形式虚报盈余、隐瞒巨额债务的丑闻被揭开。现年44岁的前首席财务官安德鲁·法斯托于2004年1月认罪并同意服刑,刑期最长可至10年。
此次法庭宣判法斯托仅获刑6年,令许多本案受害者感到意外和失望。

  法官认为,法斯托“应该得到”宽大处理,因为他已深受良心谴责,还连累了自己的家人。

  按照美国联邦法制,法斯托必须在狱中服满6年刑期,其间不能假释,出狱后还要接受两年察看。面对判决,法斯托悔恨不已。他说:“我知道自己罪有应得。我接受判决,毫无怨言。”

  同样是在26日,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公司欺诈案主犯、世通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埃贝斯前往路易斯安那州一所监狱“报到”。

  2005年7月,曼哈顿地方法院宣判,针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埃贝斯的证券欺诈、共谋等9项指控全部成立,判处埃贝斯25年监禁。现年66岁的埃贝斯成为自安然公司丑闻爆发以来获罪最重的首席执行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