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中经协:期望发展日中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日中经济协会“21世纪日中关系展望委员会”27日发表一份意见书,期望尽快恢复日中两国首脑互访,发展日中关系。

  意见书说,在日本新内阁诞生之际,委员会期望中断了5年的日中两国首脑互访能尽快得到恢复,两国有关人士能坦率地交换意见。日中两国有着相互学习的悠久历史,现在需要相互倾听对方的意见,恢复信赖关系,为发展日中关系而共同努力。

  意见书还说,明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日中两国应当加强合作关系。日中经济协会是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是由日本经济和企业界著名人士组成的民间团体,其宗旨是促进日中两国经济交流与合作。2002年3月,为了描绘21世纪日中关系的蓝图并研究实现蓝图的途径,协会成立了由各界有识之士组成的“21世纪日中关系展望委员会”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