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同意出版新书 英王室食谱不再是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王室成员喜欢吃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或许很多英国人都能知晓一二,因为媒体早就进行过很多报道。但王室的各种美食究竟是如何做成的,恐怕知道的人就非常少了。一直以来,这也是英国王室的秘密之一。不过,查尔斯王储9月28日出版的新书将披露王室的经典食谱。

  透露经典王室食谱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9月28日,查尔斯王储的第一本食谱大作———《公爵原创食谱》———就要出版了。这本208页的王室美食“秘籍”,给了普通人一个从饮食角度了解王室生活的机会。

  查尔斯坦言,之所以出版这本食谱,主要是希望鼓励更多人去关注他们吃的东西以及这些东西的来源。当然,最重要的是人们要从吃的过程中享受生活并受益。

  英国著名厨师尼·桑德勒、饮食作家约翰尼·阿可顿和查尔斯共同创作了这本王室食谱,但所有推荐的食谱都得到了查尔斯的亲自过目和认可。全书的内容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来安排,每一章的菜谱原料都是应季的各种食物。

  据悉,这本食谱所涉及的美食种类相当丰富,不仅包括羊排、烤牛肉以及各种精美甜点,还有味道独特的鸡尾酒、柠檬水等等。

  英女王:厨房交通灯为之护航

  英国的一家出版商目前已经获得查尔斯王储的批准,将于近日出版一本英国王室的食谱图书,即将出版的新书披露,英国女王非常喜欢喝马爹利酒。另外,女王还特别喜欢喝下午茶。为了不让仆人撞到女王,白金汉宫的某些走廊专门安装了交通灯,女王在附近出现时,交通灯就会提前变成红色。英国王室要求饮食尽量做到节俭,比如,礼拜天的烤饼如果吃不完的话不能倒掉,要以这些剩饼为原料,加上其他材料,再制成乡村饼或烤肉饼。

  威廉:为治脱发接受“食疗”

  新书还披露,从2005年5月份开始,英国威廉王子开始出现比较严重的脱发迹象。为了促进头发生长,英国王室专门制定了一份特殊的食谱,威廉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包括食用维生素,涂抹生发油等。但食谱治疗的效果显然并不理想,医生们最终向王室建议,威廉王子最好还是植发。

  查尔斯:借书反击不利传闻?

  英国作家兼电视主持人杰里米·帕克斯曼此前出版了一本名为《关于王室》的新书,书中首次披露了查尔斯王子的许多古怪癖好。书中称,据一名查尔斯的密友披露,多年来,查尔斯每天打猎后都要吃一枚煮鸡蛋,但他的仆人一直搞不清楚查尔斯对哪一种硬度的鸡蛋最满意。分析人士认为,查尔斯王储此次批准出版王室食谱,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对这些不利于自己形象的传闻进行反击。

  相关背景:英王室食谱曾是机密

  英国王室的食谱历来被列入王室的机密,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外泄。即使是王室从外界招聘的厨师,在正式进入王室工作前也必须签署公证文件,保证严守包括食谱在内的所有王室机密。

  王室成员喜欢的食品/饮品

  

查尔斯同意出版新书英王室食谱不再是秘密

  ▲我中意:煮鸡蛋

  

查尔斯同意出版新书英王室食谱不再是秘密

  ▲我中意:芝麻、核桃

  

查尔斯同意出版新书英王室食谱不再是秘密

  ▲我中意:马爹利、羊肉片、烤牛肉、面包、黄油布丁、冰淇淋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