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谷新机场“闹鬼”?“撞鬼”风波闹得沸沸扬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泰国新建的国际机场“素汪那普”机场今日凌晨3时正式启用。至此,这个花了整整33年打造的机场终于全面亮相,而使用长达92年的曼谷廊曼机场将关闭。不过,新机场的启用一波三折,其中“撞鬼”风波闹得沸沸扬扬。

  “土地爷”显灵

  “素旺那普”国际机场保安部门的负责人潘努篷-努尔朋亚介绍,为了保证28日机场顺利启用,机场管理局从23日上午开始在属于新机场的“诺沃酒店”大堂举行佛祈仪式,机场管理局和所有参加新机场建的单位都有派代表参加。此时,一名外资公司的代表、负责检查机场危险品的二十多岁男职员昆猜“被鬼上身”,突然全身发抖,身体驼起背,声线明显变老,自称名叫“明爷”,是机场土地的守护神。他声称,机场管理局在这儿大兴土木,让他失去安身之所,并且一直没有人理会他,所以他威胁说,如果不为他兴建一座神龛,便会阻碍新机场运作。

  其中一名高僧答应了“明爷”的请求,并称会再为他做正式的法事。高僧说完后,昆猜便失去意识,倒在地下,不久后才醒来,而且显得很疲倦。

  “见鬼”全因心中有鬼

  对于曼谷机场的“撞鬼”现象,社会学家、科学家和心理学家进行了各自的探解。

  机场管理局局长颂猜表示,机场用地是一座百年历史的寺庙、多个古老的社区以及坟场,到拍板兴建新机场才清拆。由于当时行动苍促,因此没有把安葬在坟场内的尸体按正统的宗教仪式火化,这些都给后来的建设者和机场员工留下了心理阴影。

  二是不排除有人故意散布恐怖信息。新机场自33年前破土动工后,工程一波三折,多次因超支及政府贪污等问题拖延。现在机场建成完工,政府即将对新机场建设进行全面的核算。在此之际,有人为干扰审计工作,故意散布各种恐怕传闻。

  此外,心理学家表示,“鬼上身”不一定和当事人心理有关,反而可能和精神状况有关,也可能是日常压力致当事人出现幻觉或幻听。(余春雨)

  

曼谷新机场“闹鬼”?“撞鬼”风波闹得沸沸扬扬

  ■曼谷新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显得有些神秘。

  新闻链接:

  

  40亿美元打造全亚洲超级机场中国游客将享更大便利

  闹鬼也好、建庙也罢,事实上这个斥资40亿美元的亚洲最新机场已经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目光。

  目前,泰国航空的一些国内班机和廉价航空公司捷星的所有航班,都转到了新机场。

  泰国航空公司昆明办事处齐圣礼表示,新机场启用后,昆明至曼谷的航班有望增加,国庆节期间游客到泰国旅游将更加方便。

  此外,曼谷新机场的旅客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服务中心还专门为到泰国旅游的中国客人开设了24小时中文普通话专线,随时为中国游客解决在泰国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各种问题。(余春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