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反恐报告部分解密,和布什唱的调不太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8 新华网

  据新华社特稿(陈济朋)美国情报部门26日部分解密的一份反恐评估报告说,激进主义在全球呈扩散态势,而伊拉克战争是导致这种态势的主要因素之一。

  这份报告由美国总统布什下令部分解密。美联社说,与报告结论相比,布什经常宣扬伊战使世界变得更安全的说法显得“很不协调”。

  美国国家情报局26日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布什下令解密的报告部分内容。

  报告说,美国主导的反恐战争严重削弱了“基地”组织领导层及其行动能力,但就单一组织而言,“基地”组织仍在美国本土和海外对其利益构成最大威胁。

  报告指出,激进主义在全球“呈扩散态势”,而且正在“根据反恐策略作出相应调整”。虽然这种扩散的程度无法精确评估,但情报部门掌握的资料表明,激进群体无论在人数和地理分布上均有增加或扩大。

  “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美国本土和海外利益面临的威胁将更加多样,从而在全球范围内遭遇更多袭击。”报告写道。

  报告还列举了激进主义扩散的4个主要因素,分别是:当地民怨积累不化、改革步伐缓慢、反美情绪上升和伊拉克战争。

  对于如何遏制激进主义扩散的问题,报告也没有开出让人印象深刻的“妙方”,只是说,这需要“多方协调努力,仅仅抓捕或杀死恐怖主义领导人远远不够”。

  在伊拉克问题上,报告的看法是:伊拉克战争导致反美情绪滋长,在全球范围内“培育”了更多激进主义支持者。报告说,伊拉克境内的激进活动正在孕育新一代“恐怖主义领导人和恐怖分子”。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