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伊探讨解决核问题新途径(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20 今晚报

  

欧伊探讨解决核问题新途径(附图)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9月27日下午开始在柏林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谈,共同探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的有效途径。

  

欧伊探讨解决核问题新途径(附图)

  据新华社柏林9月27日电(记者聂立涛)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27日下午开始在柏林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谈,共同探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的有效途径。

  本轮会谈在德国外交部宾馆举行,会谈与外界严密隔绝。当地媒体报道说,索拉纳将根据本轮会谈的实际结果确定是存在继续会谈的机会,还是应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伊朗议会发言人阿里·哈达德-阿德勒当天早些时候在伊朗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我们一直说,我们不能接受把停止铀浓缩活动作为谈判的先决条件。但我们同时也强调,如果能够重启谈判,停止铀浓缩活动这一议题是可以讨论的。”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拉里贾尼与索拉纳此次会谈将谈及停止铀浓缩活动这一话题。另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伊朗已基本倾向于中止铀浓缩活动90天,以便为与欧洲国家就核问题举行会谈铺平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