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校园劫持6人质重伤学生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30 新闻晚报
□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名中年男子当地时间27日中午(北京时间28日凌晨)持枪进入美国科罗拉多州杰斐逊县一所高中,绑架6名学生。4小时谈判后,绑匪终止谈判。当特警队员准备冲入教室解救人质时,绑匪开枪重伤一名女生,然后举枪自尽。

  普通男子持枪劫持

  血案发生在杰斐逊县普拉特峡谷高中。

  学生家长比尔·特怀福德说,他在这所学校就读的15岁儿子比利27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给他发送一条手机短信,内容是:“学校这里现在发生一起持枪绑架人质事件。虽然形势不妙,但我很好。”

  美国媒体报道,当日中午时分,一名30多岁的男子持枪进入校园后鸣枪发出威胁,并在学校教学楼二楼绑架6名学生。3个多小时后,绑匪释放其中4名学生,但仍挟持两名女生。普拉特峡谷高中位于南普拉特河峡谷地区的贝利镇,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西南大约56公里,注册学生约460人。

  校园封闭学生被疏散

  绑架事件发生后,杰斐逊县当局立即派遣拆弹专家和特警队员前往普拉特峡谷高中,并封锁校园。美联社说,学校足球场球门区停有多辆救护车。一辆带有装甲的警用车辆停在学校附近一条高速公路上。

  普拉特峡谷高中和邻近的菲茨西蒙斯中学学生被疏散到一所小学。当地电视台画面上,数十名学生按照要求,排队登上校车,等待清点人数。

  普拉特峡谷高中16岁学生扎克·巴恩斯说,同学们听说一名男子持枪在校园游荡后,许多人吓得流泪,“你想不到这种事会在我们学校发生”。

  由于进出杰斐逊县的唯一一条高速公路封闭,学生家长暂时无法与孩子接触。特怀福德说,从收到短信开始,他就再没听到儿子的消息。他不清楚儿子是否遭到绑架。

  枪击人质后吞枪自杀

  当地时间27日下午,杰斐逊县邻近的帕克县治安官弗雷德·韦格纳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记者说,绑匪命令两名女生大声传达他的要求,与警方交流。

  韦格纳没有透露绑匪的条件,他说,绑匪提出当地时间27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28日早晨6时)为最后期限。最后期限到来前大约30分钟,绑匪突然终止与警方的对话。警方决定采取行动解救人质。

  “我们认为,有必要采取战术手段挽救两名教室内的人质生命,”韦格纳说,“嫌疑人向其中一名人质开枪,然后饮弹自尽。”他说,4小时对峙中,绑匪一直威胁要伤害人质,但他不清楚凶手的作案动机。

  科罗拉多州警方发言人兰斯·克莱姆说,特警队员在冲入教室之前,将闪光雷扔进教室,希望将绑架者闪晕,但绑匪开枪,打伤一名人质。

  电视画面上,一名女生被用担架抬出教学楼,由一架等候在操场上的直升机送往丹佛市一家医院。另一名遭绑架女生逃出教室,没有受伤。

  距离科伦拜恩几步之遥

  科罗拉多州对校园枪击案并不陌生。1999年4月20日,科罗拉多州的科伦拜恩中学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两名学生携带自动步枪,冲进校园疯狂杀戮,在短短16分钟内杀死了12名学生、1名老师,后来在与警察的对峙中自杀身亡。

  不知是否巧合,这次发生劫持人质的学校离科伦拜恩中学只有几步之遥。这件事无疑会让人们心中的阴影再一次浮现出来。

  一名家长表示,这起事件“像一场地震”,让他又想起科伦拜恩校园枪击案的种种血腥。而一名科伦拜恩中学枪击案遇难者的父亲愤怒地谴责枪手的行为。他说:“任何拿孩子下手的成年人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