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男子闯高中劫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35 法制晚报

  

美一男子闯高中劫人质

  ▲劫持发生后,一名女学生和家人拥抱在一起

  

美一男子闯高中劫人质

  美国男子劫人质示意图

  ①一名持枪男子闯入学校,劫持6名人质,后释放4人,最后自杀

  ②在事件发生后,老师带着其他学生坐大巴转移到附近一个小学

  ③在小学,家长焦急等候孩子的消息闯进科罗拉多州一所学校 开数枪后劫持6名学生 后释放4人 持续4个半小时

  美一男子闯高中劫人质

  在特种兵准备冲进校园时自杀 一名人质受伤 孩子家长曾收到“危急”短信

  当地时间27日中午(北京时间今晨),美国科罗拉多州贝利镇的一所高中发生一名男子持枪劫持人质的事件。该镇位于杰佛逊县界内。早在1999年4月20日,该县的科伦拜中学就发生过校园枪击事件,当时两名学生开枪杀死了13人。

  突发事件

  一男子劫持6名学生

  据当地媒体报道,27日临近中午的时候,布拉特峡谷高中的学生们正准备出发去附近的一所中学。这时,一名男子突然闯进学校,开了数枪后,劫持了6名学生作为人质。

  受到惊吓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安排下,转移到校内一个掩体下。下午两点左右,学校调集来几辆大巴车,让学生们从学校后门转移到车上再撤离到附近的一个小学。

  由于人多车少,校方安排初中生先转移,而心理素质较好的高中生被安排在第二批转移。当地政府还封锁了附近的高速公路;警方狙击手也进入校园的关键位置。由于此前有报道说,在校园内发现爆炸装置,因此特种部队和拆弹小组随即也赶赴现场。

  家长心焦

  孩子传“平安”短信

  家长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赶往那所小学,准备在那里和自己的孩子见面。

  因为高速公路被关闭,住得远的学生家长无法赶赴学校,他们心急如焚,坐立不安,都迫切要求政府能给予事件细节的答复。

  比尔先生的儿子就在这所中学就读,他回忆说:“大约上午11点半,我收到了15岁的儿子发给我的短信,他说,学校现在有个持枪歹徒在行凶,尽管情况危急,但是请放心,我还安全。”比尔气愤地说,任何成年人挟持孩子作为人质都是不可饶恕的。

  雪莉的儿子是该高中足球队的成员,事件发生时,他正外出打工。雪莉的丈夫打电话告诉她学校发生了枪击事件,她非常震惊,几乎说不出来话:“太恐怖了,太恐怖了!虽然我儿子当时没在学校,可那里有那么多无辜的孩子!”

  劫持人质的男子自杀

  下午,歹徒放了其中的4名学生,但还继续挟持着两名学生。

  警方和歹徒展开了谈判,直到下午4点,这名男子在特种兵准备冲进学校解救人质时,释放了两名人质,打伤了其中一个女孩后自杀身亡。

  当地政府称,该男子在30岁至50岁之间,不能确定他进行绑架的原因。

  事件结束后,当地的电视画面显示,两个担架从学校里抬了出来,其中1个担架被运进了等待已久的直升机。当地电视台报道说,至少一名人质受伤了,而且听到了一声巨大的枪响。

  但当地警方称:“无论出于任何原因和目的,事件都已经结束了。”之前还有报道称,被劫持的人质中有1人是歹徒的妻子,但警方否认了这一说法,认定两名人质都是该校的女学生。

  出事高中应该没有中国学生

  一名中国驻美国的记者今天上午告诉记者,他看到了美国媒体的相关报道,枪手最终死亡,幸好没有人质遇难。

  他说:“科罗拉多州发生枪击事件的是地方高中,应该没有中国学生。目前还不能确定这名枪手和学生有任何联系,绑架的目的还不清楚。”

  文/本报记者 樊蕊

  近来校园暴力事件

  9月13日 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市中心一所大学预科学院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0人受伤,凶手被警察击毙

  9月14日 美国威斯康星州格林贝市两名17岁少年因涉嫌密谋袭击就读高中,遭到警方逮捕。两人打算在学校卫生间附近引燃爆炸物,并朝与他们有过节的师生开枪

  9月17日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大学篮球队5名球员在校园内遭一名男子开枪袭击,5人受伤,其中包括著名篮球明星奥拉朱旺的表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