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两名司机挑战测速探头称其侵犯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4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英国两名司机9月27日在欧洲人权法院挑战英国的道路监控制度,诉称凭借测速探头指控司机违章侵犯人权。这起诉讼引起广泛关注,将对数百万英国司机产生深远影响。

  66岁的伊德里斯·弗朗西斯和72岁的杰勒德·奥哈洛伦说,英国现行的反超速法规侵犯了他们接受公正庭审和无罪推定的权利。

  两人说,当警察依据探头拍摄的超速录像找到司机,司机往往被迫承认违章。弗朗西斯说:“让司机拥有保持沉默的权利才是对人权的尊重。”

  弗朗西斯与奥哈洛伦的车都曾因超速被探头拍摄下来。弗朗西斯保持沉默、拒绝证实自己是驾车超速的司机,结果受到严厉处罚。他抱怨,处罚程度重于被迫认罪应受的惩罚。奥哈洛伦说,自己被证明违章的惟一依据或主要依据是,他在面临受惩威胁下被迫所做的声明。英国交通部认为,欧洲法庭会拒绝受理这起诉讼。

  在英国,探头每年都能“逮到”两百万超速司机。不少司机认为,探头只是政府增加收入的工具。但监控制度支持者认为,这项措施是为保护司机的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