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高中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27 新民晚报

  

美一高中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本报洛杉矶27日电(驻美记者沈月明)今天上午,美国科罗拉多州百利市一所高中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谈判失败后,警察采取行动,劫持者在枪击一名学生后自杀。事发学校距1999年发生校园枪击案的科隆比纳高中仅几公里。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天上午,一名中年男子突然闯入普拉特河谷高中开了2枪,然后劫持6名学生。不久后,劫持者放走了其中4人。学校迅速组织数百名惊骇万分的学生撤离。附近的一所初中也撤离了校内的学生。

  大批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并调来了装甲车辆。警察和劫持者进行4小时谈判未果后,决定采取突击行动。警方冲入后,劫持者向一名人质开了一枪,然后自杀。劫持者的身份尚不明朗,也不知道作案动机。

  普拉特河谷高中发生的持枪劫持人质事件在这个山区小镇引发巨大恐慌。1999年,仅距普拉特河谷高中几个街区的科隆比纳高中,两名学生枪杀13名同学后自杀。

  由于进出该市唯一的一条高速公路被关闭,家长们无法赶到事发现场。一名家长中午11时30分接到儿子的短信,告诉她学校发生了劫持事件,不过他当时很安全。

  图为撤到安全地区的学生焦急地寻找早就等候在那里的家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