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林惠”欢度5岁生日 3年吸引游客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陆永江):中国大熊猫“林惠”28日在泰国北部名城清迈愉快度过了自己的5岁生日。据统计,中国大熊猫已在清迈吸引约200万人前往参观,为当地创收8300万泰铢。

  28日上午,泰国清迈动物园向中国大熊猫林惠赠送了一个刻有数字“5”、放有蔬菜和水果的大型冰蛋糕,以祝贺林惠当天5岁生日。林惠看起来对生日礼物很感满意,品尝时
显得有滋有味。另一只中国大熊猫“创创”也因此沾光,同林惠一起享用了一顿美餐。100多名参加林惠生日仪式的泰国儿童怀着激动的心情目睹了这一经过。清迈动物园当天还举办了“儿童时代的林惠”图片展,集中再现了“林惠”与伙伴“创创”在清迈近3年来的成长过程。

  专门前往祝贺“林惠”生日的泰国动物园机构主席颂蓬向记者透露说,目前,林惠和创创身体状况很好,已完全进入“青年”期了。清迈动物园将于11月初将它们暂时分开以增加互相之间的“美感”和吸引力,为明年初的交配创造条件。据介绍,自从“林惠”与“创创”入住清迈动物园以来,已吸引国内外游客共计约200万人,为动物园带来了8300万泰铢收入。

  雌性大熊猫“林惠”和今年6岁的雄性大熊猫“创创”于2003年10月12日作为中泰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从中国四川来到泰国清迈安家落户,并于2005年11月9日在清迈动物园“成亲”。在泰方的精心照料下,这对大熊猫夫妇在异国他乡生活美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