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特勒21幅画作被高价拍出 画作仍有赝品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据中国日报报道9月26日,法西斯头目希特勒生前创作的21幅画作在英国拍卖。尽管画作的水平业余得让人不敢恭维,但是它们因为有了希特勒的签名而变得身价不菲。

  成交价远超估价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当天在英国康沃尔郡杰佛里拍卖行举行的这次拍卖吸引了来自日本、俄罗斯、新西兰、南非等世界各地的买家,也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一些买家为了躲开媒体镜头采取了电话竞拍的方式。最终这21幅画作卖出了11.8万英镑的价钱,这次拍卖会的拍卖师伊恩·莫里斯表示,拍卖价格是他们预期的两倍。

  拍卖的作品中包括19幅水彩画和2幅素描作品,最终这21幅画都找到了新东家。来自俄罗斯的一位戴墨镜男子买下了5幅画,其中一幅水彩画以1.05万英镑成交,是整场拍卖活动中卖价最高的一幅作品。

  画作仍有赝品嫌疑

  对于那些斥巨资购买这些“未入流”艺术品的买家来说,更大的讽刺在于这些画作有可能并不是希特勒的真迹。对于这些作品真实性的怀疑在过去几个星期里甚嚣尘上。虽然拍卖行对它们进行了鉴别,但是最后也只得出了“属于希特勒”的结论。

  来自美国的一位退休教授参与了每一幅作品的竞拍,最后只带了一幅画回家。他表示:“我买的这幅画的色彩和其他作品完全不同,如果真有赝品,很有可能就是它。但是你知道吗,我并不介意,拥有这样的经历已经值了。”

  英国一位买家则花3800英镑买下了一幅希特勒的素描作品。他表示:“希特勒在历史上是一个重要人物。我买他的作品不是因为我欣赏他,我只是觉得它们是历史的一部分。”当被问及如果自己买了赝品是否会觉得沮丧时,他很痛快地回答说:“我不介意,我不缺钱。”

  拍卖现场被搅局

  在这场受到广泛关注的拍卖会上还上演了一出小插曲。当天,一名希特勒打扮的男子和英国喜剧演员阿龙·巴什凯克闯进拍卖现场,后者曾因假扮本·拉登在英国威廉王子21岁的生日晚会上捣乱而一举成名。当时扮成希特勒的弗兰克嘴里喊着:“它们不是希特勒的作品,是墨索里尼的。”两人很快就被保安带出去了。不过被逐出场的弗兰克仍未放弃他的抗议活动。他在场外大声说道:“这一切让人恶心。这次拍卖的收益应该分给大屠杀的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