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前总理妻批现任第一夫人无用 霍华德为妻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18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长久以来,澳洲总理夫人似乎都是扮演默默无声的角色,但前总理夫人在新书中批评现任总理另一半后,让第一夫人顿时成为当地传媒关注焦点,也迫使现任总理霍华德不得不出面为妻子辩护声援。

  澳洲媒体大幅报导,澳洲前总理惠特林的妻子玛格莉特,在新书《玛格莉特惠特林自传》中批评现任总理霍华德妻子珍奈特霍华德是个没有幽默感、“无用”的第一夫人,不
但未以第一夫人的角色对慈善事业尽一份心力,尤其喜欢在公共场合牵老公的手,更是不合时宜。

  “如果以她的身分对照他对于社会的贡献,她是一个无用的第一夫人”,玛格莉特说:“身为第一夫人,你有职责接受邀请支持慈善事业,让澳洲民众有机会更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第一夫人。”

  玛格莉特这番话一出口,立刻遭到霍华德所属自由党女议员分别以“恶毒的”、“令人生厌的”和“不公平的”等字眼反击。

  面对这场女人的战争,总理霍华德也不得不出面为妻子辩护。悉尼有报纸今天报道称,霍华德表示,未来他仍将在公开场合牵妻子的手,假如这样做会导致这位前第一夫人怨恨的话,那么他劝玛格莉特想开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