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搬走亚历山大港 二战魔术师施法对抗希特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46 汉网

  据媒体26日报道,众所周知,美国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曾让自由女神像消失。但鲜为人知的是,早在二次大战期间的北非战场上,英国魔术师贾斯帕·马斯基林为了躲避德军轰炸,竟施展魔法“搬走”了整座亚历山大港,而且还令苏伊士运河彻底“消失”。

  知名魔术师参军要用魔术对抗希特勒

  据报道,贾斯帕·马斯基林是英国30年代知名魔术师,他于1902年诞生在魔术世家。当1939年二战爆发后,贾斯帕决定放弃魔术表演的舞台,加入英国皇家部队。贾斯帕打算运用魔术的力量去和希特勒对抗。

  “搬走”亚历山大港躲过德军轰炸

  1941年5月,英军得到情报,德军即将对埃及亚历山大港进行大规模轰炸。得知这消息后,贾斯帕主动向英军最高指挥官请缨——他可以利用魔术将亚历山大港“移走”,从而使其逃过轰炸。随即,贾斯帕在离亚历山大港数公里外,找到了一个叫作马约特湾的地方。在那里,贾斯帕命令手下安置了与港口和城市都完全相同的灯光,一到晚上他就让灯光彻夜通明,与此同时,他让亚历山大港的居民整晚不得开灯。就这样,蒙在鼓里的德军误将马约特湾当成了亚历山大港,并对那里进行了连续8个晚上的轰炸。而亚历山大港却安然无恙。

  

搬走亚历山大港二战魔术师施法对抗希特勒

  贾斯帕·马斯基林

  让苏伊士运河“消失”

  这次魔术大获成功后,令英军指挥官大受鼓舞。接着,他又命令贾斯帕再表演一次魔术——将苏伊士运河也“消失”,从而使其受到保护。

  于是,贾斯帕制造了24个巨大的排风扇,安装在运河沿岸的探照灯上,而风扇的扇叶都是用玻璃镜制成,扇叶转动时制造的光影伪装效果足以迷惑任何飞行员,苏伊士运河就这样在敌军眼中“消失”了,致使敌军的战斗机无法做有效攻击。

  变出“幽灵部队”名字列入纳粹黑名单

  更惊人的是,在改变二战北非战争格局的著名“阿拉曼战役”期间,贾斯帕甚至利用魔术造出了多达几个师的“幽灵部队”,吓退了气势高昂的德军。

  据悉,希特勒的盖世太保甚至将贾斯帕的名字列入黑名单,想要猎取他的性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