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卸任搬家欢呼自由 安倍上台自降三成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46 汉网

  综合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9月26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正式下台,安倍晋三成为新首相。搬出首相官邸那一刹那,小泉如释重负地欢呼“终于自由了”。而新首相安倍上任伊始立即“烧起第一把火”——给自己和内阁官员降工资。

  小泉:搬出首相官邸欢呼“我终于自由了

  就在安倍晋三风光出任新首相的同时,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低调地搬出首相官邸。在接受采访时,小泉为五年零五个月的首相任期做了一个总结:“担任首相以来,我始终处在紧张和压力中,再如何辛苦,我都告诉自己:上天既然降大任于我,我就必须有勇气去承担。”在即将把行李打包搬出首相官邸时,记者再次问小泉离开这里是否会舍不得,小泉微微一笑竟如释重负地说:“不会,我终于自由了。”

  安倍:上任先降薪30%阁员薪水砍一成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就任首相第一天,安倍晋三立即将“第一把火”烧得旺旺的——给自己和内阁成员削减薪水,以显示新政府将财政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

  安倍在上任后的第一场记者招待会上做了上述表示,他说上任后他将采取各项措施削减预算赤字,并且首先拿自己和薪水开刀。安倍说:“我要减薪30%,其他内阁成员也减薪10%,我们希望借此表决心。”

  “拜鬼”:新内阁首日没谈拢安倍支持率65%

  安倍新政府是否会参拜靖国神社?这是目前国际各界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然而与明确表明自己态度的小泉不同,安倍晋三一直回避这一话题。26日晚间,新内阁举行了首次内阁会议,没想到在最为敏感的“拜鬼”问题上,新内阁竟然没谈拢。

  据报道,会上2人明确表态有意参拜,4人称不打算参拜,另有11人持保留态度。

  此外,根据日本共同社26日晚至27日实施的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的结果,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65%。

  这次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有51.3%的人认为安倍“不应该”参拜靖国神社,超过了半数。回答“应该”参拜的为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