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隐形眼镜并发症病例每年达400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加坡9月28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专家表示,新加坡医院每年平均接待的隐形眼镜并发症患者约400例,其中大约四分之一为眼角膜感染。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27日晚报道,新加坡目前约有40万人在使用隐形眼镜。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专家认为,隐形眼镜使用者最容易遭受眼角膜感染。该中心及一些医院多年的研究结果表明,在新加坡医院每年发现的大约400例隐形眼镜并发症中,由细菌和真菌引起的
感染约占其中的四分之一,而这些感染可能会导致患者失明。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专家表示,导致这些感染的一个原因是高达80%的隐形眼镜使用者没有遵守必要的眼睛保护方法。

  该中心专家援引博士伦公司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说,大部分隐形眼镜使用者没有像要求的那样,至少每隔2天清洁他们的隐形眼镜,甚至有6%的使用者从来不清洁他们的隐形眼镜。虽然人们在摘戴隐形眼镜时都洗手,但56%的人在洗手时并未使用香皂或消毒液。有的人还不按要求定期检查眼睛或准时更换隐形眼镜。

  今年2月,由于美国博士伦公司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配方出现问题,导致约30多名新加坡隐形眼镜使用者患上真菌性角膜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