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9月27日电(记者卢怀谦)由于交易者担心石油供求会发生变化,27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反弹。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95美元,收于62.9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09美元,收于62.21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10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上涨4.81美分,收于1.5399美元;10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5.63美分,收于1.7141美元;10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下跌32.5美分,收于4.201美元。

  进入9月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持续下跌态势。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包括:全球原油库存增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出现缓和、人们对飓风可能给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造成破坏的担忧减轻和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可能导致原油需求减少等。目前,纽约市场油价已明显低于今年7月中旬达到的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

  随着油价频频走低,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的官员近来暗示,如果油价下跌速度过快,该组织可能会削减产量。交易者担心欧佩克采取限产保价措施,这是国际市场油价出现反弹的重要原因。此外,交易者预计,由于北半球冬季快要来临,美国等地的取暖油需求可能会增加,这也是短期内推动油价上升的因素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