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教你吃顿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9:23 海峡都市报

  

查尔斯教你吃顿好的

  查尔斯资料图

  N张春燕

  英国王室的各种美食究竟是如何做成的,恐怕没多少人知道。因为一直以来,这都是王室的秘密之一。不过,查尔斯王储9月28日出版的新书将披露王室的经典食谱。

  四季分明

  菜谱不仅简单,名字也好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9月28日,查尔斯王储的第一本饮食大作———《公爵原创食谱》就要出版了。这本208页的王室美食“秘籍”,给了普通人一个从饮食角度了解王室生活的机会。

  英国著名厨师尼可·桑德勒、饮食作家约翰尼·阿可顿和查尔斯共同创作了这本王室食谱,全书的内容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来安排,每一章的菜谱原料都是应季的各种食物。

  食谱所涉及的美食种类相当丰富,不仅包括羊排、烤牛肉以及各种精美甜点,还有味道独特的鸡尾酒、柠檬水等等。有意思的是,这本书中的菜谱不仅简单易学,名字也妙趣横生,如“卡米拉通心粉”、女王烧烤等等。查尔斯也借机展示了自己幽默的一面。

  有机主打

  他的有机产品公司一度经营不善,近年才赚了点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有机食品的忠实拥护者,查尔斯在揭秘食谱的过程中重点推介了有机蔬菜和水果,体现了自己一贯的饮食风格。

  查尔斯对有机农业一直十分感兴趣,并于20世纪90年代初创办了有机农场和食品公司,品牌就叫“公爵原创”。可惜,因为经营不善等多种原因,公司业绩在过去的10多年都不见起色。查尔斯的生意经也一度成为英国人茶余饭后的谈资。直到后来英国人口味发生变化,“公爵原创”才开始受欢迎,其中最有名的是香肠和火腿,其次是饼干。2003年,公司利润首次达到100万英镑,总算是扭亏为盈,查尔斯不胜欣喜。如今,查尔斯的“公爵原创”产品已经达到200多个品种,还包括洗发香波等等。

  以书正名

  “其实我没别人说的那么挑剔”

  对查尔斯来说,这本生动的王室食谱不仅能积极宣传他绿色、健康的饮食主张,而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帮他树立良好形象。

  此前不久,英国一本新书披露说,查尔斯对煮鸡蛋非常挑剔,工作人员要一次煮7个软硬程度不同的鸡蛋供他挑选享用。因此,有王室观察家指出,查尔斯此次出版王室食谱,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对诸如此类的、不利于自己形象的传闻进行反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