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称与美国有联系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9:2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8日讯 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领导人谢立夫指出,法院联盟与美国有特殊的联系渠道,就索马里局势交换意见。不过这种联系还是初级的,也刚刚开始。

  谢立夫说,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希望与世界上所有国家建立良好关系,对任何国家都不怀有敌意,目前我们与美国有联系渠道,但这种联系渠道还刚刚开始。他强调,伊斯兰法院联盟有能力解决索马里的问题。

  关于索马里的局势,谢立夫说,“如果拜多阿地区居民希望法院联盟给予支援,改变那里的政治体制,那么联盟部队会采取行动控制那里”。拜多阿目前是索马里临时政府所在地,距离首都摩加迪沙约250公里。据来自索马里的消息,伊斯兰法院联盟的部队本月25日一枪未发占领了靠近肯尼亚边界的索马里第三大城市基斯马尤后,法院联盟的势力更加强大,正试图一鼓作气击败临时政府,以便取而代之,成为索马里的合法统治者。种种迹象表明,谢立夫领导的法院联盟的部队已作好攻占拜多阿的军事准备。但谢立夫仍表示愿与临时政府进行谈判,预计本月底双方的谈判将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进行。他说,法院联盟的部队控制基斯马尤后并不影响与临时政府的谈判。

  关于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谢立夫指出,阿拉伯国家应该看到索马里的现实,法院联盟已经控制了全国大部分地区,而且法院联盟有能力解决索马里的问题,能使索马里实现和平和稳定,而索马里临时政府却无力使国家实现和平。

  索马里目前局势很微妙,临时政府虽然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但实力有限,伊斯兰法院联盟在控制了首都后,势力大增,目前已经控制了全国大部分地区,美国虽然对法院联盟持反对立场,但局势的发展使美国对索马里的立场开始发生改变。舆论指出,如果美国的立场发生彻底改变,法院联盟会很快对临时政府发动军事行动,临时政府将很难继续维持下去。(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