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机场“撞鬼”?荒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9:25 深圳晚报

      新机场“撞鬼”?荒唐

      ■泰国40亿美元打造亚洲超级机场今晨启用■中国游客黄金周可一睹靓姿■开业前盛传“撞鬼”风波■专家称心理因素作怪,不排除有人散布恐怖信息

      9月28日凌晨3时,国际航线正式启用曼谷新机场。至此,这个花了整整46年打造的机场终于全面亮相,耗资40亿美元的亚洲最新机场即将迎来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

      A

      40亿美元打造超级机场

      9月27日,曼谷廊曼国际机场依然十分繁忙,但到28日凌晨3时,廊曼机场关闭,新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将正式启用。这个斥资40亿美元的亚洲最新机场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据悉,素万那普机场坐落在曼谷以东26公里处,占地32平方公里。有资料说,该机场56.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是亚洲目前最大的航站楼,拥有可同时停泊120架飞机的停机坪、两条跑道和高达132米的目前世界最高的航空指挥塔。机场第一期工程总投资约40亿美元,年运送旅客能力将达4500万人。

      机场正式运营后,原本陈旧拥挤的曼谷廊曼(DonMuang)国际机场大部分航班都将改在新机场起降。目前,泰国航空的一些国内班机和廉价航空公司捷星的所有航班,都转到了新机场。

      素万那普机场第一期工程从最初设计规划到投入使用历时46年,堪称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机场。该机场由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命名,在泰语中的意思是“黄金遍地之处”。

      B

      新机场开业前传闻“撞鬼”

      新机场保安部门这几天忙得焦头烂额,除了奉军方之命小心提防对政变不满的人可能闹事,或者“他信突降机场”之外,还得全力处理“撞鬼”风波。

      据介绍,为了保证28日机场顺利启用,机场管理局23日上午在属于新机场的“诺沃酒店”大堂举行佛祈仪式,机场管理局和所有参加新机场建设的单位都派员参加。为显隆重,机场管理局更从曼谷3家著名佛寺请来了99名高僧坐镇颂经。据当地人表示,“9”在泰国是吉祥数字,请99位高僧是希望新机杨启用后,运作更顺利。

      然而,一名外资公司代表、负责检查危险品的20多岁男职员昆猜“被鬼上身”,突然全身发抖,驼起背,声线明显变老,自称是机场土地的守护神,兴建新机场让他失去安身之所,并且没有人理会他。所以他威胁说如果不为他兴建神龛便会阻碍新机场运作。接着昆猜失去意识,倒在地下,不久后才醒来,显得很疲倦。有高僧表示被“鬼”上身才会有此疲态。

      C

      不排除有人故意散布恐怖信息

      对于曼谷机场“撞鬼”现象,社会学家、科学家和心理学家进行了探解。

      机场管理局局长颂猜表示,机场用地有一座百年寺庙、多个古老社区以及坟场,由于行动仓促,没有把坟场内尸体按宗教仪式火化,给建设者和机场员工留下了心理阴影。

      二是不排除有人故意散布恐怖信息。新机场破土动工后工程一波三折,多次因超支及政府贪污等问题拖延。现在机场建成完工,政府即将对新机场建设进行全面核算。或许有人为干扰审计工作,故意散布各种恐怖传闻。

      三是心理学家表示,“鬼上身”可能是日常压力致当事人出现幻觉或幻听。长达46年的建设,加上近日又被要求提前运营,因此当事人可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四是与当下时局有关。自泰国军事政变发生后,各种传闻神之又神,支持与反对他信的势力都会借着佛与神来干扰对方的正常运行,而曼谷机场是应军事管理当局的要求提前开放,以吸引游客以及给外界以稳定的形象,在这种情况下,有人炮制出“见鬼”的传言,显然可以干扰机场的正常运行,破坏军事管理当局的目的。

      

  泰国曼谷斥资40亿美元兴建的亚洲最新机场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图为廊曼机场出入港大厅内,一些泰国航空公司职员拍纪念照。新华社/美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