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媒体称叙利亚将继续支持哈马斯和真主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2:29 国际在线

  据英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官方报纸9月28日称,叙利亚将无视美国的威胁而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真主党。

  美国国务卿赖斯本周早些时候曾威胁说,如果叙利亚继续支持哈马斯和真主党这两个“恐怖组织”,美国将考虑对叙实行更严厉的制裁措施,并将联合其他国家共同制裁叙利亚。

  对于美国的这一论调,叙利亚《复兴报》28日发表社论称:“叙利亚将更坚决地站在抵抗力量一方,直到领土被解放,以色列被击败。”社论说:“如果美国政府真想反恐,就应当在联合国242号和338号决议的基础上,在推动和平进程中扮演建设性角色。”

  据悉,这两项联合国多年前通过的决议强调不容许通过战争方式获得领土,要求以色列撤出在中东战争中占领的领土,并呼吁通过谈判方式实现中东地区“公正而持久的和平”。

  社论还指出:“美国对以色列的绝对支持是造成地区不稳定的一个主要原因。”(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