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仅增长2.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8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2.6%,增速低于原来估计的2.9%,更低于第一季度的5.6%。

  按现行美元价格计算,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为13.1973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占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第二季度增长2.6%,增幅远低于前一季度的4.8%。其中,用于耐用品的开支下降0.1%,而前一季度为增长19.8%;用于非耐用品的开支增长1.4%,而前一季度为增长5.9%。

  企业用于设备和软件的投资第二季度下降了1.4%,而前一季度为增长15.6%;企业的住房投资也下降了11.1%,降幅远远超过前一季度的0.3%。

  美国第二季度的出口增长6.2%,增幅远低于前一季度的14.0%;进口仅增长1.4%,与前一季度9.1%的增长幅度形成鲜明对照。

  另外,美国联邦政府开支下降了4.5%,而前一季度为增长8.8%。其中,非国防开支下降了9.3%,而前一季度为增长8.5%。

  如果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第二季度上升2.7%,升幅大于前一季度的2.1%。

  分析人士认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油价上涨、利率上升以及住房市场降温。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学协会预计,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增长速度都将为2.6%。(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