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专题 > 正文

北约呼吁俄格缓解因间谍风波引发的紧张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波尔托罗日(斯洛文尼亚)9月29日电(记者 连国辉)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9日在这里呼吁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缓解因间谍事件引发的紧张关系。

  夏侯雅伯在当天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尽管北约没有直接参与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双边纠纷,但他还是派人与格鲁吉亚方面进行沟通,敦促格方缓解紧张局势。

  参加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的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格鲁吉亚企图武力驱逐俄罗斯维和人员,通过武力收复与格政府对抗的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进而申请加入北约。他还指责一些北约新成员国违反国际军火交易协议,向格鲁吉亚出售苏联制造的武器弹药,但没有具体指明这些国家。

  近年来,由于格政府执行的亲西方政策以及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问题,俄格关系一直不畅。本月27日晚,格鲁吉亚警方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了数名俄罗斯军人。俄方对此提出强烈抗议,称格方的举动是挑衅行为,并决定召回驻格大使。这一事件使格俄关系更为紧张。(完)

  相关专题: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