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遭塔利班袭击12人死亡4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4:4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政府9月30日说,当天位于首都喀布尔的内政部前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12人死亡、42人受伤。

  据英国媒体报道,“内政部大楼附近发生一起自杀性炸弹袭击,造成12人死亡、42人受伤。”内政部发言人说。死伤者包括警察和平民。

  警方称,这名自杀性袭击者选择在内政部员工前来上班之际发动袭击。事发当天是周六,但在阿富汗属于工作日。一名高级警官说:“袭击者趁着内政部员工在大门口下车的时机,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内政部大门附近的多家小商店也遭到严重损坏。

  塔利班指挥官哈亚特·汗通过电话宣布对此事负责。

  一名目击者说,在袭击者引爆炸弹之前,警方曾试图阻止他。但他摆脱了警方,跑到大门口,在人群中引爆了炸弹。袭击者是一名高高、胖胖的男子。

  目前阿富汗经历着塔利班倒台以来最严重的暴力袭击。虽然大部分袭击发生在南部和东部,但首都喀布尔的袭击也出现上升势头。

  (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