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西波音737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巴西国防部长证实失踪客机曾与小飞机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30日电 (记者杨立民) 巴西国防部长瓦尔迪尔·皮雷斯30日凌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证实,29日下午失踪的巴西一架波音737客机确实与一架小型商务飞机发生过碰撞。

  此前,巴西空军、民航局和机场管理局发布的公报说,虽然该地区发生了航空事故,但不能肯定巴西戈尔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是因为与小型飞机发生碰撞失踪的。

  皮雷斯说,这架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小型商务飞机是美国一家航空公司购买的,刚离开工厂执行第一次飞行任务,机上有5人。碰撞事件发生后,小飞机机翼严重受损,但成功迫降附近一个空军基地。小飞机的机长接受空军调查时说,他在飞行过程中突然察觉到一个巨大的阴影朝他压过来,随后感到飞机受到碰撞。

  失踪的

波音737-800客机也是一架新飞机,于9月12日投入使用,目前仅飞了200个小时。

  皮雷斯说,目前巴西空军正使用配备先进电子设备的飞机在出事地区进行彻夜搜寻。他认为,波音客机可能迫降,乘客还有生还的可能。

  1989年,巴西一架波音737-200客机曾在亚马孙森林迫降,40个小时后才被找到。这架飞机上共有54人,其中40人生还。(完)

  相关专题:巴西波音737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