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俄间谍风波仍在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3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俄罗斯国防部9月30日宣布,鉴于俄军的安全得不到完全保障,俄方决定暂停从格鲁吉亚两个军事基地撤军的行动,直至局势恢复平静为止。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9月29日出面,打算缓解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因间谍风波引发的紧张局势。然而,双方争端并无冷却迹象。俄政府开始撤离外交人员及家属,而格政府谴责俄军在边境线上的最新部署。一名美国高级外交官指出,在解决间谍风波的同时,格俄也应在阿
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上得出解决方案。

  正如之前俄官方宣布的计划,两架俄罗斯飞机9月29日开始撤离大约80名驻格使馆人员和家属。据路透社报道,俄大使维亚切斯拉夫·科瓦连科也在撤离之列。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匿名外交官的话说,俄罗斯还在计划从格鲁吉亚内的两个军事基地撤离一些非重要人员和家属。

  格俄纠纷愈演愈烈,北约出面呼吁双方保持冷静。此前,格鲁吉亚政治分析人士指出,格俄间谍风波或许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有关。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马修·布里扎在柏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格俄应该共同努力解决俄驻格军队问题和间谍风波。他认为,格俄应该作出决定,是以国际维和部队取代俄维和部队,还是把俄维和部队扩充为国际维和部队,以满足格鲁吉亚在阿布哈兹部署更多国际人员的愿望,不会因此留下安全真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