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飞机撞飞机小飞机平安波音坠毁无中国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36 东南快报

  

巴西飞机撞飞机小飞机平安波音坠毁无中国乘客
巴西飞机撞飞机小飞机平安波音坠毁无中国乘客
巴西当地时间9月29日下午4时48分?穴北京时间30日3点48分?雪,巴西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与一架莱格塞小型公务机发生碰撞。公务机最终安全降落,但波音客机从雷达上失踪,之后坠毁在亚马孙河流域一个偏远城镇附近的一个农场上。救援飞机30日已经在巴西偏远的马托格罗索找到失踪客机的残骸,暂时没有发现幸存者。

  两机相撞

  客机坠毁

  巴西民航管理局官员9月29日说,失踪客机为巴西戈尔航空公司1907次航班班机,机上载有149名乘客与6名机组人员。当地时间下午2时36分从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起飞,但没有按预计时间下午6时12分抵达巴西利亚。客机在飞到西南帕拉州卡欣布市以南205公里处时从雷达上消失。

  巴西民航管理局30日凌晨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客机失踪当天下午,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一架莱格塞小型商务飞机也发生意外,但成功迫降于卡欣布市,且事发地点正是位于波音客机从雷达上失踪地点附近。巴西国防部长皮雷斯已经证实失踪客机曾与小飞机碰撞。巴西亚马孙地区市长之后证实,波音737客机在亚马孙一个农场坠毁,与其相撞的小飞机机翼受损但成功降落。

  无中国人

  曾有先例

  事件发生后,失踪客机人员的大约70名亲友被戈尔航空公司安排到巴西利亚机场一处大厅等候消息。9月30日凌晨?熏戈尔航空公司公布了失踪客机的乘客名单。经中国驻巴西使馆初步核实,机上旅客中暂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中国驻巴西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陈笃庆大使亲自指挥,派两名外交官径赴巴西利亚机场了解相关情况。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巴使馆正继续跟踪巴方调查进展,如有新情况将另行通告。

  美联社援引民航管理局官员的话说,如果最终证实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这将是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事故。1982年,巴西圣保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在东北部城市福塔莱萨坠毁,机上137人遇难。1989年,巴西里奥格兰德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300型客机也在此次客机失踪地区附近坠毁,但机上54人中有46人幸免于难。

  展开搜救

  找到残骸

  巴西政府官员称,巴西救援部门向失事区域派遣了一架空军运输机,共搭载有20名救援人员正紧急赶往失事地点。救援部门同时还派遣了2架直升机前往失事区域展开紧急搜救。他们携带了先进的红外探测仪器,可以在夜间发现坠毁客机的残骸,但只有等到天亮之后,救援人员们才可以凭借肉眼进行搜救。

  救援飞机30日已经在巴西偏远的马托格罗索找到失踪客机的残骸,暂时没有发现幸存者。客机失事当地的医院已经做好了准备,时刻处于待命状态,以便对发现的伤员进行紧急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