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客机亚马孙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48 京华时报

  

巴西客机亚马孙坠毁

  客机上乘客的亲属在机场等候消息。新华社发

  机上载有155人曾与小飞机碰撞

  据新华社电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9月29日在亚马孙地区失踪,机上载有155人。巴西空军9月30日上午找到了失踪客机的残骸。巴西国防部长皮雷斯称,客机失踪前曾与一架小型商务飞机发生过碰撞。

  客机从雷达上消失

  巴西民航管理局官员9月29日说,该客机为巴西戈尔航空公司1907次航班班机,当天下午离开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预计在飞抵首都巴西利亚作短暂停留后飞往里约热内卢。客机在飞到帕拉州卡欣布市以南205公里处时从雷达上消失。

  玛瑙斯机场官员说,1907次航班当地时间9月29日14时36分(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时36分)起飞,但没有按预计时间18时12分抵达巴西利亚。一名农户在向当局报告时称,曾经看到一架大型客机在与地面保持很低距离时飞行。

  戈尔航空公司证实,这架波音737-800客机上载有149名乘客与6名机组人员。该客机是一架新飞机,于9月12日投入使用,目前仅飞了200个小时。

  机上人员恐难生还

  玛瑙斯机场官员佩雷拉9月29日说,巴西空军已经派遣5架军用飞机参与到失踪客机的搜索工作中。由于事发地处于亚马孙河流域浓密的热带雨林,许多树木高达50到60米,搜寻工作十分困难。

  巴西空军经过一夜搜寻,于9月30日上午找到了客机残骸。据巴西环球电视台报道,客机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距阿泽维多市200公里处被发现。

  巴西机场官员佩雷拉说,从搜寻人员在空中看到的失事现场情况来看,机上人员的生还希望很小。客机的残骸集中在一起,周围没有起火燃烧的痕迹。以他多年的经验分析,这架飞机是垂直落地的,因此机上人员难以生还。佩雷拉说,由于飞机失事地点位于森林深处,难以进入,目前搜救队伍还没有到达失事地点。只有搜救人员到达现场后才能确定是否有人幸存。

  美联社援引民航管理局官员的话说,如果最终证实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这将是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事故。

  曾与小型飞机碰撞

  有报道称,波音客机失踪前曾与一架小型商务飞机发生过碰撞。不过,巴西民航管理局发布公报说,不能肯定波音客机是因为与小型飞机发生碰撞失踪的。圣保罗航空安全部门负责人布埃诺说:“两架飞机都非常先进,拥有防撞击系统,如果前方出现障碍物,系统会发出警报声。”

  巴西国防部长皮雷斯9月30日凌晨证实,波音客机确实与一架小型商务飞机发生过碰撞。皮雷斯说,这架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小型商务飞机是美国一家航空公司购买的,刚离开工厂执行第一次飞行任务,机上有5人。碰撞事件发生后,小飞机机翼严重受损,但成功迫降附近一个空军基地。小飞机的驾驶员接受空军调查时说,他在飞行过程中突然察觉到一个巨大的阴影朝他压过来,随后感到飞机受到碰撞。

  ■链接

  失事客机上无中国人

  据新华社电经中国驻巴西使领馆9月29日初步了解,当天失踪的波音客机上没有中国游客。

  位于亚马孙热带雨林中心的玛瑙斯每年都吸引很多中国游客前往游览。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和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在得知飞机失踪的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经过向航空公司、民航管理局、机场和华人旅行社等多方了解,该航班上没有中国游客。

  另据报道,巴西戈尔航空公司9月30日公布了失踪客机的乘客名单,名单上没有中国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