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内政部“见证”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13 新京报

  该部大楼前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12人遇难

  

阿内政部“见证”爆炸

  9月3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在自杀式爆炸袭击中受伤的阿富汗妇女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综合新华社电阿富汗内政部楼前9月30日上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53人受伤。塔利班发言人已声称对此爆炸事件负责。

  据现场目击者说,当天上午8时左右,近百人在位于阿首都喀布尔市内的内政部楼前排队等候获取护照。混入队伍的袭击者在警察准备对他进行安全检查时,引爆了缠在身上的爆炸装置。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官员沙拉姆·贾拉里对新华社记者说,共有11人死亡,包括2名警察、2名妇女和1名儿童。但当地媒体援引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巴沙里说,至少有12人在这起爆炸中死亡,另有42人受伤。记者在现场看到,阿富汗警察和驻阿北约部队在事发后迅速封锁了现场,周围的几家商店有的受到严重损坏,有的玻璃被震碎。

  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9月29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北约部队1名士兵当天在阿南部坎大哈省巡逻时触雷身亡,另有1人受伤。公报说,9月29日下午1时许,北约部队1名士兵在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徒步巡逻时,不幸触雷身亡,另有1名士兵受轻伤。按照惯例,公报不公开宣布死亡士兵的国籍和姓名,而是由死者所属国家来公布。但加拿大媒体已有报道说,死者是加拿大士兵。

  近来,阿富汗安全形势不断恶化,各种自杀性袭击事件频频发生。今年以来,阿富汗发生的各类袭击事件已达68起,造成2400多人死亡。自本月初以来,在阿富汗丧生的加拿大士兵已达10人,使2002年以来在阿富汗死亡的加拿大士兵人数升至37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