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名埃及警察向巴勒斯坦人贩卖武器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4:0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30日电(记者 林建杨 余忠稳) 埃及安全部门30日说,该国安全部队当天在西奈半岛北部港口城市阿里什成功粉碎一宗非法武器交易案,现场抓获4名埃及警察、5名巴勒斯坦人和1名当地贝都因人(阿拉伯游牧民)。

  与此同时,埃及安全部队还缴获了大量枪支弹药和炸药等。初步调查显示,巴勒斯坦人打算在得到这批武器后,通过埃及与巴勒斯坦加沙边境的秘密通道或拉法口岸,偷运进
入加沙地带。

  据介绍,被抓获的嫌犯在初步审讯中供出另有6人涉嫌参与此案,埃及安全部队目前正全力追捕。这是埃及安全部队继本月27日摧毁一条由埃及通往加沙地带的秘密通道后在打击非法武器走私方面的又一举措。

  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局长尤瓦尔·迪斯金曾指责埃及对边境地区控制不力,导致偷运武器事件不断增加。埃方对此反驳说,埃及一直恪守与邻国达成的承诺和协议,并在打击偷运武器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自去年夏天以色列定居者撤离加沙以来,埃及与巴勒斯坦控制区的边界转由埃、巴双方联合控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