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准备帮助驻苏丹达尔富尔非盟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2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9月30日电 (记者邵杰) 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普龙克30日在这里强调,联合国随时准备向驻扎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非洲联盟维和部队提供帮助。

  普龙克在与苏丹外长阿库勒会谈后向记者透露,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致信苏丹政府和非洲联盟,就联合国如何向非盟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提供必要帮助征求意见,预计苏丹政府将很快对该信件作出回复。

  据报道,普龙克近日还表示,鉴于苏丹政府拒绝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由联合国派遣的国际维和部队,因此他建议非盟无限期延长其驻达尔富尔地区维和部队的任期。到目前为止,苏丹政府尚未对这一建议作出正式反应。

  联合国安理会于8月31日通过一项决议,呼吁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国际维和部队以取代非盟部队,但该决议遭到苏丹政府的坚决反对。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于9月20日决定,将驻扎在达尔富尔地区的非盟维和部队的任期延长至12月31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