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议现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34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鉴于俄格就间谍风波争执不下,俄罗斯希望通过安理会决议帮助解决俄军人被扣押问题。但由于美国阻挠,安理会29日没有就一项关于俄格争端的决议达成一致。

  美联社援引俄外交官的话说,美国对俄方起草的决议案作了重大修改,这些改动“改变了草案的实质内容”,从而使俄方难以接受。

  外交人士说,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将继续就草案内容以及措词举行磋商,时间可能持续数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俄罗斯与格鲁吉亚通过外交磋商解决俄罗斯军人被扣押问题。麦科马克说,美国不赞成俄罗斯关于由联合国安理会解决俄军人被扣押问题的建议。他强调,这个问题最好在两国之间解决。

  麦科马克还说,美国正在与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进行外交沟通,希望俄格两国以合适的方式解决彼此间的矛盾。有报道说,美国国务卿赖斯已同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通了电话。

  北约29日则呼吁双方保持冷静,和平解决危机。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希望两国在处理此次风波时保持克制,避免使局势升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