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指责巴基斯坦策划孟买火车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孟买警方9月30日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对孟买火车连环爆炸案的调查,发现整个事件是由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策划、由巴基斯坦伊斯兰武装组织“虔诚军”执行的。

  孟买市警察局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整个袭击是由巴基斯坦情报署(ISI)策划,由基地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虔诚军’及其在印度的组织执行的。”据悉,ISI是巴基斯坦
军方间谍机构。

  对于印度的指控,巴基斯坦方面断然否认。巴政府部长塔里克·阿齐姆告诉记者说,巴政府不承认印度的指控,并要求印度方面出示证据——如果他们有的话。

  阿齐姆更是否认ISI曾参与此事,他表示,巴基斯坦因印度遭到袭击而受到其指责已经不是头一次了。他说:“无论何时,只要印度那边发生了坏事,他们就怪罪我们……这样的指控只会对真正的罪犯有好处。”

  7月11日晚间,印度金融都市孟买的7列火车同时遭遇连环大爆炸,造成至少20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这是印度近1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恐怖袭击,震惊了国际社会。(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