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事故原因众说纷纭 巴西官员:目前仍未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两机都有防撞系统 飞行员大意惹祸?

  撞机事故事发后,巴西圣保罗地区负责空域安全的雷蒙上校表示,与大客机发生碰撞的小型商务飞机是由一名美国人驾驶的,两架飞机都配备有安全警报系统,都会在空中遭遇碰撞时发出警报,在这种情况下,两架飞机相撞“非常难以解释”。雷蒙说:“这两架飞机都装有现代化的防撞系统,一旦出现任何障碍物,警报系统会立即响起,向飞行员发出警
示。在这种情况下,我无法想象它们还会相撞。”

  巴西国防部长皮雷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种种迹象显示,这起撞机事故是由人为原因引起的。他说,发生碰撞的这两架客机均安装有非常先进的仪器,而且它们发生碰撞的空域也全部在地面雷达的监控范围之内。皮雷斯说,“除了机组人员注意力不集中之外,没有别的办法来解释这起空难。”

  客机17天前投入使用 机械故障可排除

  戈尔航空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巴西航空业的一支新军,以低成本和低票价战略迅速打开市场,目前已成为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开业之初,戈尔航空公司就采取了与众不同的经营策略,一是为减少资金的占用率,降低额外支出,公司不设立专门的飞机修理后勤部门,所属飞机承包给专业机修公司;二是为适应公司市场定位的需要以及降低飞机的维修费用,公司尽量采用单一机型。

  该公司目前所投入运营的大部分是波音737飞机,而且飞机都比较新。当天失踪的这架波音737-800客机于9月12日才开始投入使用,迄今为止仅飞行了200个小时。巴西官员据此推断,这架刚刚投入使用的客机性能良好,可以完全排除它在高空突然发生机械故障的可能,这更表明了这起事故可能是飞行员操作失误引起的。

  小飞机没事大客机却坠毁 机翼油箱起了火?

  据航空专家猜测,客机在与小飞机相撞后,可能导致机翼一侧的油箱着火并引发爆炸。专家解释称,飞机在空中飞行时,都会沿一定航线飞行,而这个航线是有一定高度的,波音737-800这种新型飞机一般都配备了先进的电子设备,安装了空中防撞报警系统,如果即将遭到碰撞,会很快发出警告。在此次的撞机事故中,小飞机起重性能小,受损不是很厉害,能安全迫降,而在正常情况下,比较大的飞机安全性能要比小飞机还要好,但此次事故中大客机反而坠毁,这表明它比较重要的系统受到了极大损伤,比如两机相撞引发机翼油箱起火。

  事发地丛林密布 迫降时发生意外?

  也有一些巴西政府官员表示,客机坠毁的真正原因目前仍未查明,其中可能涉及到多个意想不到的“复杂情况”。负责巴西机场营运的英弗拉罗公司总裁卡尔洛斯·佩雷拉认为,两架飞机发生碰撞的区域比较偏僻,森林覆盖面极大,撞机原因可能会比较复杂,比如客机在紧急迫降时发生意外。佩雷拉说,“如果客机在这一区域降落,风险会非常高。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令人惊奇的事情发生,让我们继续保持期待吧。”(据《中国日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