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安倍应优先改善与中韩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29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日本公明党新当选的代表太田昭宏30日在东京表示,公明党要求安倍政权将改善与中国、韩国的关系列为最优先的外交课题。

  公明党当天在东京召开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太田昭宏就任代表,北侧一雄担任干事长。公明党大会当天通过的今后两年工作方针指出,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致使与中韩两国首脑之间关系不和谐是不幸的事情,修复日本与中国、韩国首脑可以坦率交换意见
的关系是当务之急。

  日本公明党的新党代表太田昭宏30日下午在就任后会见记者时,针对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着手研究集体自卫权一事强调,“公明党的立场是不容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太田就安倍主张的研究表示“将仔细注意其具体内容”,流露出了戒备感。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30日在出席东京华侨总会主办的招待会时说,只要日本领导人做出决断,“北京的大门随时敞开”。

  由于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日中首脑会晤自去年4月中断至今。王毅在致辞中说,“以日本新内阁成立为契机,中日关系正进入一个重要时期”。王毅表示,只要日本领导人做出决断,“北京的大门随时敞开”,“中日友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