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暂停从格撤出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北高加索军区司令巴拉诺夫30日在俄南部城市罗斯托夫表示,俄罗斯已暂停从格鲁吉亚撤军。

  巴拉诺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部队的撤离工作已被中止,相关部队已奉命进入战时状态,但所有备战工作仅在俄军驻地内进行。他表示,作出相关决定的目的是避免当地驻军陷入不利处境。

  巴拉诺夫说,目前俄在格境内驻军的主要任务是保障军人及家属的人身安全,并“捍卫俄罗斯荣誉”。军人居住区已处于严密保卫下,在当地就读的军人子女也停止了上学。部分军属已于29日乘俄紧急情况部飞机返回莫斯科。

  近日来,俄格关系因俄军人被扣事件骤然紧张。27日晚,格警方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了5名俄罗斯军人,其中1人29日被释放。格有关方面29日宣布将扣留的4名俄军官拘押2个月。俄方对格方扣押举动提出强烈抗议,并决定召回驻格大使。30日,俄使馆几乎所有外交人员撤离格鲁吉亚。

  俄罗斯目前在格鲁吉亚境内有2个军事基地。根据俄格两国今年3月达成的协议,这两个军事基地将在2008年从格鲁吉亚撤除,同时,设在第比利斯的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也将关闭。

  近年来,由于格政府奉行亲西方政策以及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问题,俄格关系一直不畅,两国也经常因为驻军问题发生摩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