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公主开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2:30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泰国公主诗琳通9月30日在网上开设博客(个人网络日志),希望鼓励国民加强英语学习。她是首位通过网络与公众沟通的泰国王室成员。

  现年51岁的诗琳通公主是泰国国王普密蓬的次女,曾获得泰国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和
发展教育学专业博士学位,在文学、音乐、绘画等方面造诣很深,还通晓法文和英文。

  诗琳通在首篇博客中写道,在过去的这个世纪,英语已成为一种“全球语言”,“我们不敢说真正了解它的影响力和作为全球语言的地位,但是我们起码可以肯定一件事:英语可以作为加深理解的重要工具”。

  诗琳通公主的博客设在英国文化委员会网站上,作为该委员会提高泰国英语教育水平的努力之一。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教授提迪南·蓬素提拉说,诗琳通公主的加入,会大大增强英国文化委员会提高泰国英语教育水平的努力,“她对于文科热切的追求将为泰国年轻人注入动力”。

  除了诗琳通公主,在亚洲王室成员中,已知拥有博客的人只有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