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电邮性骚扰侍从官 美联邦众议员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3: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马克·福利9月29日发表声明突然宣告辞职,其原因据传是他以前给一名青少年侍从官写的包含性暗示的电子邮件引发广泛关注和质疑。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克·福利的声明只有短短的两句话。他说,他让他的家人和有幸代表的佛罗里达选民失望,他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一些官员透露说,52岁的福利放弃灿烂的政治前程选择退出是因为最近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电子邮件事件。福利的竞选团队曾承认,福利给一名前侍从官写过5次电子邮件,但是邮件中没有什么不当的内容,当时这名男侍从官年仅16岁。美国国会的侍从官来自就读国会学校的高中生,他们帮助议员完成一些任务,并了解国会的运作机制等。

  作为这名侍从官的雇主,佛罗里达州议员罗德尼·亚历山大29日表示,大约10到11个月之前,他知道了侍从官与福利来往电子邮件的事情,然后就告诉了这名少年的父母,还向国会的共和党领导层做了报告,认为可能有问题存在。

  美国媒体报道说,福利还涉嫌给现任和前任男侍从官发过很多具有性暗示的短信。其中一条短信写道:“我是否让你有点性冲动?”在去年8月,福利给这名16岁的侍从官发电子邮件问,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他生活如何,以及希望收到什么样的生日礼物。福利还要求这名侍从官给他发一张本人的照片。这名侍从官给亚历山大议员办公室的职员写信说,福利的信把他吓坏了。对福利要照片的请求,这名侍从官连续写下了13遍“恶心”。

  这些报道发布之后,福利迅速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尽管他的竞选助手解释说这是民主党人在污蔑福利,但是更多电子邮件内容的曝光让他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福利是美国“失踪与受虐待儿童”组织核心小组的主席,他在今年7月还提议立法保护儿童在互联网上免遭成人的虐待。此外,他还积极支持其它提案,保护未成年人免遭虐待和被忽视。福利不仅给人留下充满爱心的印象,而且曾是众议院共和党的党魁,也是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成员。早在2003年,当被问及自己的性倾向时,福利就说他不会评论有关他是同性恋的传言。

  再有不到6个星期美国就将举行中期选举,民主党正千方百计地试图占据众议院的更多席位。作为政治明星的福利要想在佛罗里达赢得连任是稳操胜券的事,但是他的这一突然退出势必让共和党面临更多压力。

  美国众议院议长哈斯特尔特当天也表示,他已经要求众议院侍从官管理委员会主席辛克斯调查侍从官系统,确保所有的侍从官都是安全的。哈斯特尔特还说,福利议员将辞职信交给了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还将辞职信的复印件发给了他。哈斯特尔特指出,福利选择辞职是做了正确的事情。

  (凌晨)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