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小姐 今天决出前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3:41 法制晚报

  

世界小姐今天决出前三名

  刘多 24岁

  身高178cm

  今年8月获“中国小姐”称号

  北京电视台嘉宾主持人

  刘多在此次比赛中

  

世界小姐今天决出前三名

  冠军

  捷克小姐

  亚军

  罗马尼亚小姐

  季军

  澳大利亚小姐

  

世界小姐今天决出前三名

  刘多小时候的照片

  世界小姐 今天决出前三名

  今晨,第56届世界小姐大赛在波兰首都华沙落下帷幕。参赛的北京女孩刘多获得服装奖和才艺奖

  在波兰参加第56届世界小姐大赛的“中国小姐”刘多今晨告诉本报 她获得服装和才艺两个单项奖

  世界小姐今决赛 北京姑娘捧俩奖

  有中式扣襻的红色晚礼服和京剧表演助其得奖 刘多将于10月2日回家过节 爷爷对孙女的成绩很满意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今晨5点多,第56届世界小姐大赛在波兰首都华沙落下帷幕,18岁的捷克小姐塔塔娜·库哈若娃击败其他103名选手,摘得桂冠。

  参赛的北京女孩刘多今晨告诉本报记者,她获得两个单项奖——服装奖和才艺奖,计划10月2日回家过节。另一名中国参赛选手,来自香港的周家蔚没有获得奖项。

  冠军

  捷克小姐喜极而泣

  冠军得主捷克小姐库哈若娃年仅18岁,目前还在高中念书,身材高挑的她长着一头金黄色的长发。库哈若娃说,她希望赛后能继续自己的大学学业,然后成为一名模特。她的座右铭是“永远乐观”,她爱好众多体育项目,如打网球、骑马等。

  她同时也获得“最有毅力小姐”的单项奖。当主持人宣布冠军得主时,身穿纯白色长裙的库哈若娃喜极而泣,戴上光芒四射的钻石桂冠,向在座的2500名观众献飞吻致意。

  亚军得主是17岁的罗马尼亚小姐罗安娜·瓦伦丁娜,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美皇后”、澳大利亚小姐萨布里娜·乌萨米获得季军。

  半决赛

  亚太地区增一人

  据选委会透露,今年的世界小姐大赛吸引了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观众和投票者,全球各地的观众通过互联网和手机为本次赛事投票。

  最有意思的一幕是,在决赛进入最后16名角逐的关键环节时,由于亚太地区的佳丽们表现都很优秀,实力相当,评委对留下谁进入下一轮环节难以取舍,以至于多给了一个名额给亚太地区的选手,来自该地区三个国家的佳丽共同晋级,使原来的16个名额增加到了17个。

  刘多

  获得两个单项奖

  今晨5点45分,本报记者连线刘多,话筒里传来她甜美亲切的声音。她没有一点架子,连称感谢大家对她的关心。

  当时她还在比赛现场,背景声音很嘈杂,记者隐约听到主持人还在宣布获奖情况。刘多告诉记者,前三名都是西方人,她获得两个单项奖——服装奖和才艺奖。

  记者发现,此次大赛9位评委大部分来自西方,这一点也从刘多那里得到了证实,她说只有两名评委是来自印度的。

  10月2日回家过节

  刘多说,自己来波兰已经一个月了,大赛结束后,她计划在10月2日回家过节。刘多一再感谢大家对她的关心和支持。

  文/记者 李莎 肖烁

  历届世界小姐决赛情况

  年份冠军中国选手

  2005年冰岛小姐巴尔娜赵婷婷惜败

  2004年秘鲁小姐玛利亚杨金进入前15名、获才艺比赛亚军

  2003年泰国小姐苏姗娜关琦获季军及“亚洲美皇后”称号

  2002年土耳其小姐吴英娜获第五名及“亚洲、大洋

  阿滋拉洲美皇后”称号

  2001年尼日利亚小姐李冰获第四名及“亚洲美皇后”

  艾芭妮称号

  台后

  晚礼服和京剧助刘多获奖

  刘多所在的新丝路模特公司的负责人杨女士今晨告诉记者,对于刘多的比赛结果她非常满意。杨女士说,刘多非常努力,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相当不容易的。杨女士说,比赛成绩并不完全取决于选手个人的实力,比如我们前几年得奖正好赶上了中国入世此外,评选机构还会在结果上照顾一些参加人数少的国家和地区以示鼓励。

  杨女士说,刘多此次获得服装奖,也是中国选手迄今在该奖项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得奖的这套服装是请专人为刘多量身设计的一套红色晚礼服,配有中式扣襻,非常具有中国特色。

  杨女士说,才艺展示要求各国选手展示具有民族风情的表演,因此刘多表演了中国的传统京剧。之前她曾特意拜师学了很久,练习非常刻苦认真。刘多表演的是京剧霸王别姬中最经典的一段,配着京剧唱腔表演舞蹈。

  刚到波兰行李丢了

  杨女士称,刘多此次参赛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的。比如她刚到波兰时,行李不小心被弄丢了,许多重要物品都在里面,直到两天后才找回。据杨女士介绍,刚到波兰时刘多的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但她非常有上进心。

  杨女士说,刘多英语讲得非常不错。她才思过人,而且非常有亲和力。杨女士介绍说,刘多在做任何事时都非常认真,这次出去挑选服装,她都是一件一件按规定挑的。

  但杨女士表示:“大赛有一项是观众投票,网上投票完全用英文,我们在这方面就不具备优势。”

  刘多爷爷

  对孙女成绩很满意

  今晨6点,记者连线刘多的爷爷、老电影演员刘钊,刘爷爷今年已经81岁高龄了。

  刘钊激动地抓起电话,询问最终的获奖情况。刘钊说自己一早就爬起来了,一直在等待比赛结果。当听到孙女得了两个单项奖时,刘钊非常开心,连声说:“不错了,不错了。”他表示,自己对孙女的成绩十分满意,并期待着她赶快回家一起过节。

  “不表态”就是支持

  刘爷爷说,从孙女出去参加比赛起,自己就没敢跟她联系,什么都不敢跟她说,怕给她造成压力。即使现在很关心她在那边的情况,也一直没敢给她打电话。

  刘爷爷说自己这种“不表态”就是对刘多的最大支持。他说,不管成败与否,刘多都是自己最疼爱的孙女,自己会默默地给她最大的支持。至于对她今后的希望,只要她开心就好。

  中国赛区

  今年报名人数

  远远超过往年

  据世界小姐大赛中国赛区合作方之一成才网招商处负责人孙先生介绍,今年的世界小姐大赛报名人数远远超过往年,后来由于人数过多,他们被迫拒绝了许多报名者。

  此外,参赛者的综合素质和大赛的影响力也超过往年,它不仅仅局限于选美事件本身,同时还赢得了百姓的关注,此外宣传还渗透到高校中。

  业内说法

  世界小姐比赛很权威

  在2003年环球洲际小姐比赛中取得季军、并获得“中国小姐”称号的马咏梅如今已经是世界选美组织中国的首席执行官了,她研究选美比赛多年。

  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世界范围内的选美比赛非常多,最权威的,应该是世界小姐和环球小姐两大赛事, 另外环球洲际小姐大赛和国际小姐大赛也算是比较权威的。

  评审眼光较为古典

  世界小姐大赛的特点是它起源于欧洲,评审眼光较为古典,并且,这个大赛现在由莫利夫人担任总裁,女性总裁的眼光和男性具有根本上的区别。

  以去年获奖的冰岛小姐为例,她的外形就非常符合欧洲的审美规则,娴静、高贵,外形富于含蓄美,而且性格亲和,类似于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的感觉。

  而环球小姐大赛不一样,它起源于美国,每年选出的女孩都代表着当年的世界流行趋势,紧跟世界审美观点,外表活泼开朗,热情奔放,有南北美洲女性的鲜明特点。

  中国女孩要学好英语

  关于中国选手在各比赛中的表现,马小姐介绍说,近年来各大选美赛事都开始进军中国,看好中国这块巨大的市场,因此近年来中国选手参赛的人数也都不少,为了稳固中国市场,大赛都多少会给中国一些甜头,让中国选手获得一些奖项。

  然而实际上,在选美这样的国际赛事上,中国的差距还很大。选美实际上要选的是知性美和亲和力,也就是要综合素质过硬,亲切舒服也是亚洲女孩在世界选美舞台上取胜的最大优势。

  但中国赛区每年都是推选模特去参赛,她们中的很多人连英语这一关都过不了。如今,中国选美市场的预热已经足够,如果不提高自身素质,中国女孩很难在世界选美市场上有什么优势。

  因此,必须提高中国选手的国际性,起码也要学好英语,否则连语言都不通,根本谈不上与世界的沟通和交流。

  文/本报记者 樊蕊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肖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