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大选今日拉开帷幕 四位候选人角逐总统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0: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1日电(记者 杨立民):四年一度的巴西大选1日上午8时拉开帷幕,全国近1.26亿选民将通过投票直接选举下届总统。

  本届大选的主要总统候选人有4位,即现任总统、执政的劳工党候选人卢拉,社会民主党候选人热拉尔多·阿尔克明,社会主义自由党候选人埃罗伊莎·埃莱娜和民主工党候选人克里斯托万·布阿尔克。

  根据巴西选举法,如有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有效选票的50%以上即直接当选总统,否则就由第一轮中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在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进行第二轮角逐,获得简单多数的候选人当选总统。

  现任总统卢拉在今年以来进行的历次民意测验中一直遥遥领先。但最近两周以来,劳工党利用来源不明的资金非法收购反对党黑材料的丑闻被曝光,卢拉竞选班子的负责人和劳工党主席相继被迫辞职,给本来可以稳操胜券的卢拉带来很大负面影响。大选前一天公布的最新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卢拉的支持率虽然继续领先,但已不能完全保证他可以在第一轮投票中获胜。

  除选举总统外,本次大选还将选举产生占联邦参议院议席总数三分之一的27名联邦参议员、全部513名联邦众议员、26个州的州长、巴西利亚联邦区行政长官,以及各州议会的议员。

  巴西在本次大选中再次使用了在2002年大选中获得成功的信息化投票系统。全国设置了38万个电子投票箱,选民通过按键选择自己中意的候选人,每人平均只需要45秒钟。投票将于下午5时结束,当晚即可统计出90%以上的选票,基本确定获胜的候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