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朱拉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2:38 国际在线

  

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朱拉暖(图)

  10月1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总理府,枢密院大臣素拉育在宣誓就任泰国临时总理后答记者问。泰国国王普密蓬当日签署御令,任命素拉育为泰国临时总理。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新华网曼谷10月1日电(记者 沈敏、张秋来):泰国枢密院大臣素拉育·朱拉暖将军1日受领泰国国王御令,出任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是泰国历史上第24位总理。

  素拉育1943年8月28日出生于泰国首都曼谷,毕业于朱拉宗告王家陆军军事学院12班。他还曾先后就读于泰国王家军事学院、步兵中心学校、泰国参谋学院和美国参谋学院。

  1965年,素拉育开始长达38年的军旅生涯。他早期服役于步兵、炮兵和反暴动部队,后加入特种部队。1992年,素拉育被任命为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1998年川·立派任泰国总理时,素拉育由第二陆军军区司令晋升为陆军司令。2003年他信任总理后,他卸去陆军司令职务,改任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并在不久后退役。

  2003年11月,素拉育担任枢密院大臣。

  根据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1日颁布的临时宪法,素拉育就任总理后将着手组建内阁。他有权选择35位内阁成员,组成临时内阁管理国家约1年时间。在此期间,一个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班子将负责起草新宪法,新宪法将于2007年年底出台,随后泰国将举行新一届大选。

  临时宪法还规定,任命临时总理后,管理改革委员会将更名为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监管国家安全事务。该委员会有权解除临时总理的职务、有权废除立法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