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举行全国大选登记选民约275.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1日电(记者何毅) 萨拉热窝消息: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波黑)大选1日上午开始举行。这是自1995年波黑战争结束以来波黑政府首次独立组织举行大选。

  波黑塞族共和国和穆克联邦两个政治实体的选民将选出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和波黑议会代表院42名议员。与此同时,塞族共和国将选出本政治实体的总统、两名副总统和人民议会83名议员,穆克联邦将选出议会代表院98名议员和10个州议会的议员。

  据波黑中央选举委员会统计,这次大选登记选民约275.5万人,包括56个政党和政党联盟代表以及独立候选人在内的7245名候选人角逐相应职位。大选投票将于1日晚间7时结束,初步结果预计于当日更晚时候公布。波黑选举法规定,得票领先者即当选。

  来自俄罗斯、西班牙、

马来西亚和阿富汗等国及欧盟、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500余名观察员对大选进行监督。

  根据波黑宪法,波黑由塞族共和国和穆克联邦两个政治实体组成,除波黑统一的国家机构外,两个实体拥有各自政府和议会。波黑设3人主席团,由塞尔维亚族、克罗地亚族和波什尼亚克族3个主体民族各1名代表组成,主席团主席行使国家元首职责。波黑议会由代表院和民族院组成,其中代表院由42名议员组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